close

上個月的某天 ~ 妹跟把比說 ..


弟弟 死掉的時候  .. 我還小 ~ 不懂事 ~


都記不清楚那時候是怎樣 ..


我只記得我一直哭一直哭  ..


 


回想那時 ~ 第一次告訴妹這殘酷的消息時 ~


是在帶她去弟弟靈堂的路上 ~


騎著摩拖車 .. 在快到的路上 ..


她一聽到  ~ 馬上嚎啕大哭起來 ...


不知情的路人 .. 可能以為我們對她家暴吧 ~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昨天晚上老師打電話來告知 ..


日間~  課程內容是談到清明節及復活節 ..


老師就讓同學分享掃墓的經驗 ..


結果 ~ 輪到我們家妹妹 ..


她說~ 我有去掃墓  ~ 


老師就接著問 .. 掃誰的墓呀 ??


她回答  .. 我可以保密嗎? 我不想講 ..


老師愣了一下~ 隨之 ~ 當然也是尊重她~ 讓她保密了 ~


是事後 ~ 老師才突然想起弟弟的事 ..


所以特別來電告知 ..


難怪 ~ 昨天稍早 ~ 她跟我說 ~ 她好想念弟弟  ...


我們就看著弟的照片 ~ 影片 ~ 一起回憶起弟還在的時候發生的趣事 ...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這幾天 ~ 我們就討論著 ~ 什麼時候要去看弟 ...要帶什麼東西去給他 ..


我們決定要幫弟準備一些新的衣服 ~ 還有一個新的書包..


妹特別問了弟想要啥 ~ 她說 ~ 弟弟說 ~ 他要 1000元的學費 ~ 要去念書 ~


妹還特別要求我要買黃金的 ..


我還問妹 ~ 不知道那裡有比較多的選擇 ..


她還回我 ~ 去專門賣往生者東西的地方~ 那裡什麼都有 ...


(看電影學來的  ..)


唉 .. 可是 .. 那裡有專門賣往生者用品的專賣店呀 ??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來點輕鬆的吧  ~


趁著睡前的小聊天.. 試著了解今天的課對她的影響 ..  就故做輕鬆 ~


隨口問問上課好玩嗎之類的 ~


她就說到 ~ 老師今天有說掃墓的事 ..


老師說..  不可以對還在世的阿公阿媽說 ...


" 阿公 ~ 阿媽 ~ 恁是我的祖先 ... "


因為祖先是死掉的人 ..  


 


ps .. 妹沒有告訴我她在學校拒絕回答掃誰的墓的事 .. 表示心結未解 ~ 必須找機會再解 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