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上學期起 ~ 妹妹就很想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~


我就跟她說好 ~ 這學期開始讓她訂 ~


開學時 ~ 要繳營養午餐費用時 ~


我就再問她是不是確定要吃學校的 ~


並提醒她 ~ 如果訂了就要吃一學期喔 ~


因為之前第一學期訂時 ~ 她只吃了一次 ~ 就說不想吃了~ 好難吃 ..


妹想了很久~ 終於決定~ 要訂 ~


我就隨手 ~ 往她放壓歲錢的紅包袋裡抽出了營養午餐的費用 ~


她又說 ~ 媽咪我再考慮一下好了 .. 


< 怪了 ~ 要考慮啥呀 ??>


又過了 2 小時 ~ 她來跟我說 ..


" 媽咪 ~ 我決定了~ 不要訂營養午餐 ~ 我帶便當就好了~  "


<是怎麼了呀 ? >


 就問~ 怎麼不訂啦 ??


她說 ~ 我不想花壓歲錢 ..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原本 ~ 我的起意並不是要用她的壓歲錢給她訂營養午餐 ..


很單純的只是身上沒那麼多現金 ~ 也懶得半夜出去領錢 ..


不過 ~ 一轉念  .. 也好 ~ 誤會了也好 ..


有個機會讓她去體驗 ~ 花別人的錢跟自己的錢的感覺..


或許對她在金錢管理上也是一種學習 ~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我想 ~ 我們家妹 ~ 是個鐵公雞  ..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