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誰知道~ 是誰發明告狀單這玩意的呀?  

依悉記得...   香妹三年級時 ..

某一天回來...  她跟我說...

XX同學慘了...  老師要請他爸爸來學校...

我問...  他做錯了什事呀 ?? 這麼嚴重...  要請爸爸來學校 ??

香妹說:平常他就很愛搗蛋呀 ..老師要我們寫告狀單...   要給他爸爸看..

我心一愣.. 只是淡淡的跟她說.. 妳要站在被告狀的小朋友的立場想想 ....

站在他爸爸的立場想一想 ... 得饒人處且饒人喔 ...  

 

昨天 ... 臭妹又跟我說 ...

XX 同學慘了 ... 老師又要我們寫告狀單了 ...

我問香妹 .. 他又怎麼了 ...

香妹說 : 他就很會欺負同學呀!  你知道嗎 ? 今天把 OO 換到他旁邊 ..

         OO 不想跟他坐,人還沒走到位置 .. 就開始哭了 ...

我說 : 這麼慘呀 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告狀單 ... 這玩意 .. 使用在教育單位 ... 

是想達到什麼樣的教育目的  ??

才疏學淺的我 ... 第一個想到的 ...

叫小學生寫告狀單表現出來的行為 ..

跟紅衛兵有什麼不一樣?

這算不算是集體霸凌呀 ??

 

想藉由告狀單來矯正調皮搗蛋小朋友的行為嗎?

如果可以.. 今天就不用再寫一次了 .. 不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