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帶臭妹去吃早餐 ~


從在家裡 ~ 在路上 ~ 到店裡 ~  


我就一直跟臭妹溝通待會兒要吃什麼口味的吐司 ....


我們的結論是要吃草莓吐司 ~


 


但是當草莓吐司送上桌時~ 臭妹反悔了 ~


她堅持要換巧克力的吐司 .... 


我拒絕了她的要求 ~


她就嘟起她的小嘴 ~ 生起氣來了 ~


好心的老闆娘表示她要幫臭妹換成巧克力的 ...


我感謝老闆娘~ 但是拒絕了她的好意 ~ 


 


我不是花不起另外再買一個巧克力的費用~


我不是不願意滿足臭妹的需求 ~


理由很簡單  ~


臭妹已經到了要為她自己決定的事負責的年紀了~


在點草莓吐司之前 ~ 我跟臭妹已經有足夠的共識了~


所以 ~ 我堅持 ~ 臭妹現在只有草莓吐司可以吃 ~


如果她不吃 ~ 她就只能餓肚子 ~


 


結果如何呢?


臭妹氣了一陣子之後 ~ 當她充份的了解到 ~


媽媽是不會妥協的 ~ 她真的只有草莓的~


所以 ~ 她就拿起草莓吐司吃了 ~


而且  ~ 出乎意料的 ~ 她把兩片都吃完了~


(她平常都只吃一片~ )


 


不要怪我是狠心的媽媽 ~


因為 ~ 很多事情 ~ 一定都是從小地方著手 ~


堅持原則是很重要的 ~


如果 ~ 今天 ~ 我沒有跟臭妹溝通 ~


就自做主張的幫她點草莓 ~


我一定會依她的要求換成巧克力的 ~


理由很簡單 ~ 只是 " 尊重 "   .....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